昨天下班後想獨處一下的我,決定自個來去看場電影再回家。但對於近日上映的新片,又沒什麼太大的印象。最後決定到二輪戲院走一走,看看有沒有吸引我的影片正上映中。選擇了學生時代常到訪的「朝代大戲院」,它於民權西路上的大龍街口,剛好我的要搭巴士在此也有個站,所以回家搭車也方便! 嘻

下了捷運站不想走路的我,硬是浪費錢的搭了二站即到的大龍街口。其實下捷運往台北橋方向前進,走路約5~6分鐘左右即可到達。好在我捷運轉程只要6元,不算花太多啦!(懶就懶~硬是給自己找理由...笑)

到了朝代最先看到的是「葉問」的海報,下面標示著「下期上映」。真是部好片,有機會的會請大家多多支持喔!在此也恭喜它得到香港金像獎的最大獎項-最佳影片,也期待「葉問-2」「葉問-3」的陸續登場!

昨天上映的影片有: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+黑暗金控馬達加斯加(2)+馬利與我
有A廳B廳之分,共上映四部片。說真的黑暗金控我還蠻想看的,但我知道不是這天。後來選擇了B廳的-馬達加斯加(2)+馬利與我。選擇B廳的主要原因,其實是因為馬達加斯加(2),因為欣賞過馬達加斯加,而且夢工廠歷年出品的動畫片,總是有著讓人意想不到的笑點,而使劇情更加好看!所以想延續那笑點的我,想都沒想合映的另一部片是為何...就直接對著售票口的小姐說:B廳全票一張。購票時預定17:30開演的馬達加斯加(2)早已於下班時就開始放映了。已錯過此片快大半節的我,仍不急不徐的到 7-11採購小零嘴和飲料,心想著看下一輪的就好!(因二輪戲院是不清場的)雖然只看到後半節,但仍是笑點連連,把我逗的哈哈大笑!此片結束時,我仍還想著等等的下一輪開頭呢...

 馬-2.bmp

讓我們來回味一下,馬達加斯加的劇情介紹:
愛力獅(班史提勒)是紐約中央公園動物員的萬獸之王和超級巨星,他和他在動物園裡最要好的麻吉馬蹄(克里斯洛克)、長頸男(大衛史威莫)和河馬莉(潔達蘋姬史密斯)一輩子都在動物園裡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,每天都可以悠悠哉哉地大啖可口的美食和欣賞中央公園優美的風景。但是生性不甘寂寞的馬蹄這一天卻心血來潮,突然對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,當他看到一群企鵝集體逃出動物園之後,決定也走出戶外,見識見識他從來沒看過的花花世界。當愛力獅、長頸男和河馬莉發現他突然在三更半夜摸黑溜出動物園,除了嚇出一身冷汗之外,也趕緊追出去,在動物園管理員還沒發現之前,把馬蹄給抓回來。雖然怪事年年有,今年特別多,而見多識廣的紐約客也一向對各種怪事都見怪不怪,不過一頭獅子、一隻長頸鹿和一頭河馬在紐約街頭狂奔,甚至闖入地鐵的景象,還是引來不少人的注意。正當愛力獅、長頸男和河馬莉終於在紐約中央車站找到馬蹄的時候,大批的警力、霹靂小組和動物園管理員也趕到現場,毫不留情地用麻醉槍把他們射昏。自以為是的動物園管理園以為他們想逃離吵雜的城市,回歸大自然,於是決定把他們關進木箱、裝上貨輪,把他們送回非洲老家。但是沒想到跟著一起被運上船的企鵝可不是泛泛之輩,他們制伏了船員以後卻在大海中迷失方向,最後貨輪在馬達加斯加島擱淺,現在這群土生土長的紐約動物們必須設法在蠻荒中求生,並親身領悟「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」真正的意義。

馬達加斯加(2)的劇情介紹:
上一集的原班人馬又回來了:愛力獅(班史提勒)、馬蹄(克里斯洛克)、長頸男(大衛史威莫)、河馬莉(潔達蘋姬史密斯)、朱立安國王(薩夏拜倫柯恩)、大毛(娛樂大王塞德瑞克)、可愛的企鵝們---老大、卡哇伊、涼快和菜鳥(湯姆麥葛瑞斯、克里斯多佛奈特、克里斯米勒)和黑猩猩們—梅森和飛耳(康瑞德弗寧)。這群紐約客流落到馬達加斯加之後,為了回到家鄉,異想天開想出一個很有可能成功的瘋狂逃亡計劃。企鵝們以精準的軍事化策略修好一架墜毀的飛機(算是修好了啦)。這群烏合之眾登機之後,卻意外發現他們只飛到非洲大草原,這群在動物園長大的動物第一次遇見他們的同類。非洲似乎是一個值得留戀的“好所在”…但是非洲真的會比他們真正的家中央公園動物園好嗎?一起踏上這場熱鬧冒險之旅的還有上一集超口愛的小狐猴小毛(安迪瑞特),當然還有全新的角色,包括愛力獅的老爸祖巴(柏尼麥克),他也是獅群的首領;愛力獅媽(雪莉薛普),她看到失散多年的兒子終於回家超開心的;自認為是下一任獅王的馬康康(亞歷鮑德溫);以及河馬界的超級猛男和情聖MOTO MOTO(威廉)。

馬達加斯加中文官方網站:http://www.uip.com.tw/madagascar/
馬達加斯加(2)中文官方網站:http://www.uip.com.tw/madagascar2/
 

 

束了馬達加斯加油(2)中場休息時,原本8成滿的戲院,走了一大半的觀眾。但時間才來到晚上不到七點...是接下來這片太爛嗎?還是大家都看過了?還是晚餐時間到,餓了...所以趕著去用餐?腦袋裡不停的產生以上的問題,直到影片開始,第一節...第二節...我開始定下心來欣賞這部,不在我預料中的~馬利與我!

「馬利與我」並非屬經典喜劇片的一份子,整部片子的過程輕鬆有趣,雖然不至於到讓你會捧腹大笑,但總不時的丟給你會心一笑的觸動。「馬利與我」最棒的一點就是,它並不刻意營造 。或著更可以說,它太自然了。自然到讓你所有的感動都是發自內心的,而非因為某個穚段所的。這是一個確實會發生在這世界上的故事,片中的自然互動已說服了所有的一切。知道狗狗本來就不會比人長壽,所以那一天總會到來。因而使人跟著影片變得很敏感脆弱,正當馬利漸漸失去活力時,觸動內心的鼻酸。等到影片快要結束時,就要失去馬利的那段,家人對馬利對話以及對牠那調皮過往的一點點回憶,幕幕都打到心裡,足以讓你的眼淚有直接掉出來的威力。而我就是其中一人,跟著讓我想到我的多多,導致我情緒受到影響,所以而沒在看下輪的馬達加斯加就離場了。雖為小品之作,但威力之大!真人真事原書改編~誠心推薦給大家!

馬利與我的劇情介紹:
當這對雅痞夫妻(歐文威爾森 + 珍妮佛安妮斯頓)初遇這隻”披著狗皮的惡魔”馬利時,竟忍不住一見鍾情! 理所當然不會料到有一天他們會因為一隻狗而失眠! 馬利有最惹人憐愛的表情,的確是生養小孩前最佳的實習對象,但馬利出人意料的狀況多到爆,夫妻倆常被搞到精神崩潰、欲哭無淚! 正當夫妻倆對一連串頑皮的災難束手無策時,卻發現他們也已準備升格當奶爸奶媽,而整天以闖禍為樂的馬利竟也在追趕跑跳碰的日子中,逐漸地改變了主人對事業及家庭的看法與生活!

約翰(John)和珍妮(Jenny)(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和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飾)葛羅根(Grogan)的新婚之夜下起雪來,於是兩人決定逃離密西根的寒冬,到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(West Palm Beach)展開新生活。他們在當地找到了報社記者的工作,買了他們第一棟新家,迎接一連串新婚生活、新工作的挑戰,還有一個可能會讓他們從兩人世界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。

約翰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要當爸爸了,於是他把心中的恐懼告訴他的同事兼好友賽巴斯汀(Sebastian),賽巴斯汀幫他想了個完美的解決辦法:買隻小狗給珍妮。賽巴斯汀說:「那很簡單,你帶牠散步,餵牠吃東西,讓牠跑來跑去。」結果馬利就跑來了。



葛羅根夫婦領養了這隻重十二磅,可愛的黃金色拉不拉多,結果沒多久牠就長成一隻100磅的超大狗,不但可以把人壓倒在地,還有脫韁野馬般的精力,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。牠在馴狗學校考試沒過,啃牆壁,把沙發咬掉一塊,翻倒垃圾桶,偷感恩節火雞,把枕頭和花都吞下肚,喝馬桶裡的水,還追UPS送貨員。就連珍妮新買的昂貴項鍊也難逃一劫。

雖然這幾年間馬利的惡行惡狀數也數不清,不過他也看著葛羅根一家的起起伏伏,看他們換工作、搬家,最重要的是這個日漸壯大的家庭所經歷的各種挑戰。約翰和珍妮漸漸了解到,馬利這隻「全世界最糟的狗」讓他們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

【馬利與我】用了 (22) 隻狗演員
費爾得斯(W.C. Fields)曾說過這麼一句經典名言:「絕對不要和動物或小孩一起工作。」費爾得斯如果到了【馬利與我】的片場一定會欲哭無淚,因為那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動物和小孩。不過本片的卡司和工作人員都開心得不得了。安妮斯頓說:「我們有小嬰兒、小狗、小朋友、成犬、老狗、小鬼、還有一顆球。」

故事中的馬利活了13年,拍攝過程中總共有22隻狗狗演出這個角色,其中11隻狗狗是小狗。由於【馬利與我】並沒有按照時間順序來拍,有時候小狗拍完一場戲,再過幾個星期就長太大了,所以拍攝過程需要很多隻小狗。其他的「馬利狗狗」則從六個月大到十四歲不等。

大衛法蘭科很堅持要讓狗狗做自己,他連排演的時候都在拍狗狗,因為他知道,狗狗無法預測的行為隨時有可能會創造出最好的「鏡頭」。戲份最多的「馬利狗狗」叫克萊德(Clyde),大家都預料到牠會做出無法預料的時,就跟故事中的主人翁一樣,所以法蘭科決定根本不用讓牠排演。他說:「牠是一隻被訓練成『沒被訓練過』的狗狗,光是看牠表演就很讓人興奮。每次我們拍牠都會加點東西,讓整場戲更有趣更有活力。」

馬利與我中文官方網站:http://th.foxmovies.com.tw/marley/

資訊採自各影片官網介紹 + 皇冠文化集團網站介紹http://202.133.245.100/book/MarleyandMe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